卡布隆

永远不要相信我说的更新时间。

我的猫忘了我【10】

 

#欧!我也没想到这章没恢复记忆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

 

 

砰——

 

因为人体的撞击桌子上的药品滚落在地,萧玖顿时弯腰蜷缩,以此来缓解背部的疼痛。

 

萧玖缓过劲抬起头盯着白羽瞳,眼里的势在必得和欲望扭曲了面部,玷污了身上白色连衣裙的优雅精致。

 

她不止要白羽瞳对她敞开心扉,还想要白羽瞳全身心都属于她。

 

从白羽瞳讲述展耀的过程中,萧玖已经毫无保留陷了进去。她甚至觉得白羽瞳的深情是给她的,展耀不过是块碍眼的石头。

 

随着治疗过程的渐进,笃定时机的萧玖直接上身诱惑,企图以此撕碎白羽瞳恭而有礼的表象,却不曾想一靠近就被直接推开,不带一丝犹豫。

 

不可思议瞬间充满她的内心。

 

“白羽瞳,只有我能治好你,只有我!”萧玖大声扯着嗓子,下一刻又恢复成往日那般恬静文雅。

 

她咬牙撑着桌沿站起来:“你要释放你的情感,任何人都可以成为第二个展耀,比如你眼前的我。”

 

如同开始的治疗一般,萧玖温声柔和地引导着白羽瞳,只是话语里藏着私心。

 

而显然,那些话已经起不了任何作用。

 

 

 

 

白羽瞳坐在心理诊室的沙发上,脸色黯淡没有一丝表情,冷眼看待心理医生的痴心妄想。

 

他没想到看个心理问题还能看出烂桃花。

 

起初是包局让白羽瞳看的心理医生,白羽瞳本想拒绝却被包局以‘影响破案’驳回,还为此把白羽瞳停职留薪。

 

停职的日子无疑是一种折磨,毕竟和展耀的关系还处于僵硬状态。

 

思来想去也是徒劳,白羽瞳只好拿着包局给的名片预约了心理咨询。

 

大概是因为萧玖能很好地照顾到人的情绪,话也说得┃得体入心,慢慢的白羽瞳也没那么反感。

 

然而,此刻帮助白羽瞳缓解压力的诊室却变得压抑,令人想要逃离。

 

白羽瞳也不见外,直接起身越过萧玖走人,脚步声里伴随一句话:“谁也成不了第二个展耀。”

 

关掉的门隔绝了白羽瞳的脚步声,留下一脸不甘心的萧玖。

 

本该持有职业操守的心理医生却起了贪念,这股贪念并没有因白羽瞳的拒绝而消失,反而像心魔一般支配着萧玖。

 

“你是我的,只能是我的。”萧玖站在原地,嘴里梦呓般呢喃着。

 

 

 

 

下午的太阳正直炎热,路边绿树成行,还能瞧见流浪狗在树底下的阴凉处小憩。

 

白羽瞳从心理诊所的大楼里出来,等坐上车才散开眉间的戾气。

 

然而却散不开心里的无力感,他没忍住拿出兜里的手机,打开相册目不转睛看着照片上的展耀。

 

白羽瞳一直克制着去打扰展耀的冲动,他想恢复成以前那样,像个正常人一样地去和展耀相处,而不是带着私欲。

 

他不想给展耀太大压力,也不再强求展耀记起他,更不想看到展耀排斥他的眼神。

 

想起展耀的排斥白羽瞳神色黯淡,继而被照片上展耀的笑容驱散。点点笑意在心尖化开,让白羽瞳忽略了身上伤疤结痂的瘙痒。

 

 

 

这时,相册页面变成来电显示,伴随着不算悦耳的铃声。

 

“姐,什么事?”白羽瞳接起白磬堂的来电。

 

“白羽瞳,晚上回来吃顿饭。”

 

“怎么突然叫我回家吃饭?”白羽瞳还来不及疑惑就被白磬堂怼了一顿。

 

“叫你回来就回来,咋那么多事。”白磬堂说完就打算挂了,临了又补了一句:“必须回来。”

 

白羽瞳握着已经挂断的电话,不禁疑惑今天是什么日子,最后也没想出个所以然,反正该来的总会来,不就是吃个饭嘛。

 

等到了家上了饭桌,白羽瞳可半点没现在这么洒脱。

 

 

 

天色还早,白羽瞳回了趟局里,路遇蓝成霖还互相嘲讽了一波,最后以蓝成霖落于下风结束。

 

停职的人是不能参与案件的,白羽瞳只能从旁推敲几句,还好包局不在,大家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 

基于一名警察的守则,白羽瞳也没让组员透漏太多,而后便是不碍事的闲聊。

 

 

 

随着太阳西落傍晚也很快降临,白羽瞳告别组员回家。他在路上匀速开着车,目睹天边最后一点夕阳随着时间消逝。

 

白羽瞳心想,这下他倒是成了一闲人呀。

 

回到家的时候,白羽瞳身上染着几分慵倦,刚换好鞋抬头就瞥见展耀坐在沙发上。

 

展耀一身端正坐姿,坐在沙发上和白爸爸说笑着,虽然知道那是一种客套的笑容,可依旧让白羽瞳心头一颤。

 

门口的动静也让展耀回过头,目光相撞两人皆是一愣。

 

“羽瞳,你来招呼一下小耀,我去找你展叔下盘棋。”随着白爸爸的出声展耀才不动声色收回目光。

 

“你小子愣着干嘛?快过来。”

 

白羽瞳闻言才回过神:“哦来了。”说完忙不迭走过去坐在展耀对面沙发上,动作显得不自然,也不开口。

 

展耀垂着眼睑,眼底带着暗色,对白羽瞳的沉默有些哑然。

 

 

两个人快两个星期没见面了,这次见面对白羽瞳来说有点意外,更多是带着惊喜。

 

只是展耀这神情让他有些局促,几次想开口都像被卡住喉咙。

 

“展耀?”白羽瞳试图喊了一声,只是声音有些小,小到差点让展耀以为自己幻听。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展耀轻抬眼睛,瞧见白羽瞳因为紧张而滚动的喉结。

 

白磬堂躲在远处看到这情景没忍住扶额,她怎么不知道她弟弟变成傻子了!

 

争气点啊!全家为你创造的机会啊!白磬堂在心里默默爆了白羽瞳几下头。

 

 

 

展耀其实早就知道这顿饭的意义,何况刚刚白爸爸那么明显的操作,只是眼前的白羽瞳似乎还没反应过来。

 

“你身上的伤……”

 

“好了!”被打断的展耀一顿,突然失言。

 

白羽瞳意识到自己反应过度,有些着急地想解释。

 

“白羽瞳,你不用那么紧张,像以前那样相处就好了。”展耀平静开口,同时也被白羽瞳搞得有点紧张,只是他克制得很好。

 

以前?白羽瞳想到了监禁展耀的那段日子,内心一慌,他不敢。

 

展耀似乎也想到不好的回忆,脸色一变解释道

:“我说的是朋友间的相处。”

 

展耀的声音很好听,温润明朗。至少在白羽瞳听来是最悦耳的声音。

 

不紧不慢的语气安抚了白羽瞳的躁动不安,比泛着苦的药片有效多了。

 

“好。”白羽瞳笑了笑,这么长时间以来最由心的微笑依旧是因为展耀。

 

两个人不咸不淡聊着,都是一些很普通的日常,却能给两个人带来不错的轻松。

 

晚饭很快就准备好了,餐桌上白爸爸有意提起展耀的失忆问题,这让展耀面色一僵,还好被白羽瞳有技巧地转移了话题。

 

白妈妈私下掐了一把白爸爸大腿,笑吟吟顺着白羽瞳的话题往下聊。

 

而后餐桌上没有再出现尴尬的问题。

 

 

 

吃完饭的两个人被白妈妈推出门散步消食,白羽瞳也终于反应过来家里人的意思。

 

两个人在小区的道路上走着,路灯的光影照射在两个人相互齐走的肩膀上,无声但温馨。

 

突然!

 

萧玖从暗处跑过来,身后跟着气喘吁吁的保安,嘴里带着骂骂咧咧,明显是在说萧玖。

 

白羽瞳皱了皱眉,神情里带着厌恶。

 

倒是展耀一眼认出眼前的人,是那时和白羽瞳说笑的女人。

 

只是,他记得那时候的女人温柔却不扭捏,妩媚却不低俗,而不是现在这幅狼狈的样子,痴狂且不雅。

 

难道是白羽瞳始乱终弃?展耀虽然疑惑但也知道不可能。

 

展耀正想开口却被萧玖抢了先:“是你!”

 

展耀被这声怒吼吓了一跳,仔细在脑海里寻找自己得罪人的记忆,但并没有。

 

萧玖费了劲才找过来的,却不曾想撞见白羽瞳和旧情人谈情说爱。

 

她一眼就认出了展耀,谁叫白羽瞳治疗期间次次看着展耀照片呢。

 

嫉妒烧心,模糊了理智。

 

萧玖迫切地想把展耀从白羽瞳身边推开,刚一动作,白羽瞳就拉着展耀护到身后。

 

他不怕萧玖,但他怕这个疯女人伤到展耀。

 

白羽瞳的动作刺激了萧玖,她的面目更加狰狞。

 

展耀感受着手腕处传来的热感,有那么片刻的恍惚,但很快就被萧玖拉回了神。

 

“羽瞳,羽瞳!和我在一起,最懂你的人是我啊!”萧玖捋捋长发努力微笑着,企图挽回形象,而眼里却闪着贪欲的光。

 

展耀挣开白羽瞳的手掌,站回白羽瞳身侧。不管发生什么,他都不认为他需要躲在白羽瞳身后,何况只是面对一个女人。

 

展耀向白羽瞳投去询问的目光,白羽瞳却沉浸在刚刚展耀挣脱束缚的动作里。

 

他就这么排斥自己吗?

 

白羽瞳因为展耀这一个动作对萧玖更加不耐,眼神阴鸷盯得萧玖维持不住假笑。

 

“滚。”只一个字便让萧玖背后染上冷汗,连带也惊了展耀一把。

 

展耀从来没见过白羽瞳这幅样子,整个人凛若冰霜,眸中泛寒,半分没有先前的局促不安。

 

萧玖脸色如同失血过多,汗珠划过她的脸颊,微白的嘴唇支吾半天说不出话,想来也是被白羽瞳吓得够呛。

 

这时,本无存在感的保安终于有所动作,把萧玖连拖带拽拉走了。

 

“白...羽瞳,你还好吧?”目睹萧玖远去,展耀轻声开口。

 

白羽瞳回看展耀,眼里的寒意已经消散,心里泛起懊恼。

 

怎么又因为展耀爆发情绪,这次还当着展耀的面!

 

“对不起啊,吓到你了。”白羽瞳看着展耀有所缓和的脸色接着说:“她是我之前的心理医生,没想到...额,这情形你也看到了。”

 

白羽瞳说完低下头,没听见回应又忍不住偷偷瞟一眼展耀。

 

白羽瞳的小动作都入了展耀眼里,看着白羽瞳褪去阴冷变得局促,不禁觉得这种反差有点可爱,没忍住笑出声:“噗哈哈哈,原来是桃花运来了。”

 

……呸,这种桃花运白羽瞳一点不稀罕,他只要展耀这朵桃花。

 

展耀这一笑让原本尴尬的气氛变得自然。

 

但展耀也没忽略‘心理医生’四个字,他想了想对白羽瞳说:“我当你心理医生吧,毕竟…”毕竟你是因为我才变成这样,虽然不是我的本意。

 

展耀并没有把话说全,但白羽瞳也听懂了言外之意。

 

两个人的关系随着这场闹剧有所提升。

 

“好呀。”白羽瞳自然是巴不得,内心欢喜得都忘了展耀挣脱自己手掌的事。

 

其实只要你在身边,我什么病都好了。白羽瞳在心里说着。

 

发自内心的喜乐在白羽瞳脸上显露出来,看得展耀心脏微颤。

 

如果白羽瞳从未监禁过自己……展耀轻摇两下头停止想象。

 

 

两个人齐肩回到家里,好心情洋溢在脸上,尤其白羽瞳更甚。

 

这让操心的几位家长纷纷觉得这顿饭吃得好。

 

 

 

随着时间流逝,因为展耀白羽瞳没再犯过病,药也早就停了。

 

很快就到复职的日子,这天白羽瞳结束手头工作,心情甚好走出办公室,随后把组员聚在一起。

 

白羽瞳清了清嗓子:“晚上有个聚会,我和展耀请客,不想来就回去好好睡觉。”

 

“想想想!”

 

白sir一乐,就地请客,组员欢呼的时刻。

[嘿!还挺押韵!]

 

 

 

展耀没有麻烦白羽瞳来接他,他打了个车到达sci楼下。

 

白羽瞳收到电话通知下楼接展耀。

 

天空的云朵被夕阳渲染了金黄色彩,而展耀是夕阳下一道绚丽的景色,罩映在白羽瞳眼里挥之不去。

 

白羽瞳快步走过去,和展耀交换了一个笑容。

 

“怎么自己来了,我正要去接你呢。”

 

“刚好顺路就过来了。”展耀随着白羽瞳一起走进sci,不常来,但对这里带着熟悉感。

 

路过缉毒部门刚好遇到蓝成霖,蓝成霖见到两个人讽刺张口即来:“闲杂人等不得入内的牌子挂在门口呢。”

 

白羽瞳脸色一黑正欲开口,话头就被展耀抢先:“闲杂人等?你在说你自己吗!”

 

蓝成霖最看不过和白羽瞳一样的嘴脸,讥讽且气人。

 

他正打算驳斥回去白羽瞳就气场全开,震得蓝成霖脸色跟吃了馊饭一般。

 

蓝成霖扔下一句:“死基佬!”而后像条夹着尾巴的狗开溜。

 

 

 

白羽瞳心头无奈,只把蓝成霖当笑话。

 

“蓝成霖就这样,你当他在放屁就行。”白羽瞳说给展耀听,没得到回应才发现展耀不对劲。

 

“展耀,你怎么了?”白羽瞳一只手抚住展耀的胳膊,仔细观察展耀的神色。

 

展耀一把拍开白羽瞳的手,没有收住的掌力带来不小的声响。

 

顷刻间,糟糕的氛围在两个人之间弥漫开来。



——

[我好饿,我的夜宵要吃红心❤️推荐👍]

——

[那么狠心想饿死我吗👀]

评论(64)
热度(299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卡布隆 | Powered by LOFTER